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三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近日,安徽蒙城县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路径,坚持“党建引领作保障、融合发展创一流”的思路,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

一是凝聚“合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党建学习与业务工作同学习、同讨论,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工作职责,把讲政治与抓业务“一起抓”“融合抓”贯穿于履职尽责中。

二是激发“活力”。创新工作载体,以党建带动团队建设,组织“政治生日”、青年员工座谈会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和业务培训,为员工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有力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

三是精准“发力”。创新实施“1+N+X”工作模式,推进“党员服务进基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在乡村开展客户服务、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在服务中争创“党员先锋”,发挥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身先士卒、奋勇争先。(安徽蒙城县烟草专卖局 李壮)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