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让真心服务群众成为年轻干部成长“标配”

20大网评(1)

基层和一线是干部成长的“良田沃土”,对年轻干部而言,基层一线正是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最佳“磨刀石”。想要服务好人民群众,需近民心、集民智、汇民力,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尽于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初心易守,始终难得。在基层这个艰苦的“练兵场”上,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只有涵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才能有“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定力,增强干事担当的决心。回首“校长妈妈”张桂梅、抗疫英雄钟南山,无不俯首躬身,尽心尽力,纷纷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深植于人民群众的思想深处,以“无我”的精神状态、“鱼水”的真挚感情,用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近于民,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俗话说:磨破嘴不如跑断腿。脚上沾满泥土,才能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大山的女儿”黄文秀在百坭村任第一书记期间,跋山涉水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成功带领88户417人顺利脱贫。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坚信走到才能看到、看到才能想到、想到才能办到,本着一颗敬民近民的赤诚忠心,沉下身子、真蹲实驻,以实干不争论、苦干不畏难的精神去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协调解决、总结经验。

尽于事,逢山可开路,遇水能架桥千秋伟业,功在甚微。无论是古今中外,但凡是被群众所称颂的好干部,无不从“实”中来,到“实”中去。从杨善洲“为家乡百姓造一片绿洲”的公仆之心,到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无不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年轻干部要躬身力行、担当作为,借鉴古人韬光养晦、卧薪尝胆的干事韧劲,掌握“三个一线”工作法,沉下心、俯下身、干出实绩。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年轻干部只有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和人民谋福利,真正在基层淬炼成长。(作者:李瑞芳)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