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1600832401296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刚刚成功返回,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又带着3名航天员再次出征太空。近年来“天问”探火星、“嫦娥”登月球、“天和”游星辰……几代航天人凭着“不服输”的一股劲,突破道道难关、跨越重重险阻,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引领着一大批航天人艰而不惧、难而不畏,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谱写航天事业的壮美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的基层年轻干部,当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砥砺担当作为,加快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

以“择一事终一生”的初心使命,实现“化茧成蝶”的蜕变。“蜘蛛网小如钱许,也展经纶据一方”,60多年前,中国航天人从一张白纸开始,不为个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用汗水和热血在大漠深处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以“寂寂无闻”,铸就“大国重器”。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子,将人生抱负扎根基层土壤,与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要从生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在为民服务的一线岗位上磨炼意志,在亲身感受群众冷热、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中,擦亮青春亮丽底色,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

以“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追求“精益求精”的品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航天器材不能容忍一丝缺陷,总装团队不能出现一丝差错,测试团队千万遍地检验测试,航天人以“不差毫厘”的精准托起火箭腾飞,实现发射成功率100%的“神州”神话。“致广大而尽精微”,年轻干部要有精品意识,做推进工作的精致主义者,在做事的精深、厚度上下功夫,在工作的品质、水准上做文章,以小事成就大事,以实事成就实绩,把专业的工作做精致,把精致的工作做精彩,把精彩的工作做出彩。

以“千万人吾往矣”的磐石信念,淬炼“利刃尖兵”的锋芒。“胜非其难,持之者难也”,60多年来,中国航天人遇难不怕、见险不惧,以勇往直前的状态,在艰难险阻中练就硬本领,做到了发射必成功、返回必安全。年轻干部要传承好航天人“能征敢战”的作风,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工作决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全力以赴、聚力以对,用担当实干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打桩筑基、添砖加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者:贲新星  陈佳妍)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