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立行立办!浙江省磐安县交通运输局高效回应企业诉求

“公交站设到我们公司门口了,大家以后上下班方便啦!”7月13日,浙江曼迪斯工贸有限公司员工张一丹在工作群里发送了新设的公交站点照片,分享“厂门口乘公交”的好消息,获得同事们连连点赞。

7月11日,在浙江省磐安县“稳进提质”集中办公活动现场,曼迪斯公司负责人反映,该公司多数员工有乘公交上下班的需求,而公交站点距公司厂区较远,十分不便,希望能解决员工通勤问题。

面对企业的诉求和员工的期盼,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与相关企业和新渥街道对接,深入了解需求,实地调研当地客流量,综合考虑前后站点距离、安全系数、乘车便利度等各方面因素,于7月12日完成8路、9路公交线新增站点“新渥365”的选址和立牌。

“仅用一天时间,我们的诉求就得到了有效反馈,为企业员工出行解决了一大难题。”曼迪斯公司外贸经理罗丽娟竖起大拇指,为政府部门的办事速度点赞。

据了解,“新渥365”公交站点带来的便利,可辐射周边近20家企业 ,切实解决了企业员工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这是一件便民利企的大好事。”一名企业员工说。

与此同时,在磐安县台地区域,高温的“炙烤”同样阻挡不了交通人为企解忧办事的执着。

7月13日下午3时许,在怀万线玉岑山居附近,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浇筑最后一块禁鸣标志牌。该路段过往车辆多,噪音污染大,对玉岑山居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困扰。为此,磐安一川置业有限公司在7月11日的“稳进提质”集中办公活动上提出相关诉求。当天,县交通运输局就安排人员与玉山镇沟通,经过实地考察,决定在怀万线玉岑山居路口、西南线顺风高中路口等7个点位设立禁鸣标志牌,并于13日完成安装。此举让玉岑山居游客和周边居民不再受车辆噪声困扰,确保顺风高中师生拥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你们以后有什么需求可以及时与我们沟通,我们一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事后,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科科长韦育华上门回访,与磐安一川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表示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让企业安心在磐发展。“政府部门有温度的助企服务,为我们做大做强康养产业提供了坚实后盾。”一川置业副总经理陆君说。

当天立即付诸行动,第二天、第三天就分别圆满解决企业诉求,县交通运输局以高效的实际行动,快速回应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重商亲商爱商环境。愿这种务实之举在磐安大地蔚然成风,部门协同、干群合力,助推磐安经济“稳进提质”。(陈炼钢 马聿晖)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