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湘吐“百人百企联百村”再结硕果,湖南两国企捐赠60万元帮扶社区建设

7月4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长沙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风尘仆仆赶到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火车站镇,开展湘吐“百人百企联百村”企村结对活动。两家企业分别向火车站镇友好社区、金桥社区捐赠30万元用于道路亮化、公共厕所提质改造。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7月4日下午,湘吐“百人百企联百村”企村结对座谈会在鄯善县火车站镇政府举行

刘中杰带领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调研组,与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文杰,长沙城市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余颖一行,冒着酷暑,深入鄯善县火车站镇友好社区、金桥社区,调研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社区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

2

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后,湘吐“百人百企联百村”企村结对座谈会在火车站镇政府举行。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鄯善县委副书记蒋长富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鄯善县基本情况。

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亮亮介绍了“百人百企联百村”活动基本情况。湘吐“百人百企联百村”活动是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系湖南企业与吐鲁番村(社区)开展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双方协商一致基础上,建立企业与村(社区)结对联系,企业力所能及为民族团结、改善民生、推荐就业、招商引资、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做贡献,企业职工与村(社区)群众开展交往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去年,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与友好社区、长沙城市发展集团与金桥社区签订了企业联系社区结对协议。两家企业负责人此次前来所联系社区,目的是走实“三交”活动。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文杰出席座谈会

长沙城市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余颖出席座谈会

火车站镇党委委员、友好社区第一书记钱秀萍,金桥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金惠萍分别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友好社区面积约30.4平方公里,有1136户3240人,商铺214家。钱秀萍说,社区兴业市场南街等居民聚居地未安装照明设施,居民夜间出行和就医多有不便,群众对安装路灯呼声高。金桥社区面积3.2平方公里,有1459户3783人,该社区内的铁路市场作为集农产品销售、餐饮、商超为一体的农贸市场,是全镇居民日常生活保障的市场支撑。金惠萍反映,铁路市场内的公共厕所建成20多年,由于年久失修,无法正常使用,商户经商、居民购物“如厕难”。

火车站镇党委书记刘富安介绍了该镇基本情况,并就企业支持友好社区、金桥社区建设提出了建议。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长沙城发集团分别向火车站镇友好社区、金桥社区捐赠30万元,用于社区道路亮化、公共厕所提质改造

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向友好社区捐赠30万元,用于社区道路亮化、安装路灯。长沙城市发展集团向金桥社区捐赠30万元,用于支持铁路市场内公共厕所提质改造。刘文杰、余颖表示,带着国企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积极参与湖南援疆工作,努力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化企业与社区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刘中杰在讲话中对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长沙城发集团结对联系支持社区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湘吐“百人百企联百村”活动主要是加强交流。两家国企帮扶社区,支持安装路灯、公共厕所提质改造,体现了湖南国企的感情和责任,镇党委、政府要加快督促民生项目实施,尽早惠及居民。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开展这一活动,特别是推动村(社区)群众到湖南就业、优质产品销售等工作,努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共谱湘吐情谊,促进民族团结。

(作者:田必耀 摄影:郭宇轩)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