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青春之“星光”续铸百年大党之“荣光”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1年的征程,百年党史中蕴含着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百年大党同样正青春。我们党立足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奋楫争先,勇毅前行,在续写党史辉煌,投身强国伟业的征程中以点点“星光”砥砺无上的“荣光”。

坚守理想、矢志不渝,汇聚“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之微光。“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青年,始终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忆百年征程,无论是立志化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冲散阴疆,用生命提卫信仰,用热血写就忠魂的张太雷,还是面对严刑诱降,正气凛然、光明磊落、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陈延年,都选择以“青春之我”追求中国“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展现出“心有大我”的赤诚模样。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需深刻认识肩上承担的历史使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要深入领会百年党史精髓要义,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立德铸魂,培元固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历经霜雪而更加坚强,饱受风浪而愈益忠诚。要牢固树立为祖国为党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从而自觉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振兴中华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努力出色地完成好本职工作,用一个个小梦想共同编织起中国梦,让青春“微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勇挑重担,实干有为,闪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曙光。“为官避事平生耻,千钧重任唯担当。”从脱贫攻坚延续到乡村振兴进程中,以“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的黄文秀同志为代表的广大青年干部冲锋陷阵、挺身而出,站在农村广袤的大地上,走在时代的前列,守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空气中穿梭着他们的声音,地面上是他们与泥土气息相伴的背影,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用实干绘就当代共产党员的青春底色,用担当彰显当代共产党员的青春力量。如今,青年干部立足新的赶考之路,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需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和“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前进姿态,不惧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无畏于急难险重、风险考验,坚持冲在前、闯在前、干在前,主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升华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于“把青春献给党”中勇挑重担、提升能力、完善自我,无愧于“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殷切期待,延续希望“曙光”。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续写“一马当先、勇立潮头”之荣光。“天以新为运,人以新为生。”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磁力量。回首来时路,百年党史,我们也曾有过密竹之艰险又或高山之困境,但我们共产党人从未放弃,困难险阻反而是我们源源不竭的动力。在“飞机不够,就飞两遍”的无奈面前,一代代青年党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攻坚克难、镜意进取,让“祝融”探火、“義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创造闪耀世界的辉煌,推动大国重器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大转变。开拓创新是青年最宝贵和最突出的品质,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需主动走出“舒适圈”,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青年人想法多、干劲儿足的优势,鼓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以时代创新为己任,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拼搏开拓中打开新天地。在广阔人生舞台尽情展示自我价值,让未来更有张力、有希望。奋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续铸“荣光”,展现百年大党正青春活力的模样。(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选调生 朱思臣)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