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青年干部当不负“把老百姓的事办好”的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广大青年干部当悟透自己的责任、悟透人民的期待,真正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郑重嘱托,以“公仆心”守好“人民的心”。

一心一意“办实事”,在实干担当中不负“郑重嘱托”。“群众无小事,服务见初心。”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尽心尽力。广大基层青年干部站在贴近群众的第一线,就要耐心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把一件件实事做到位,无论是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出行交通等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还是乡村建设、生态保护、文明新风等关系群众感受的点滴,都要展现“一以贯之抓落实”的高度责任感,真正在实干担当中不负“郑重嘱托”。

一点一滴“见真情”,在无私奉献中不负“郑重嘱托”。“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我们党的非凡篇章中,人民公仆的故事传唱不绝,从以王进喜、时传祥为代表的“劳动模范”,到以焦裕禄、孔繁森为代表的“奉献之星”,从以周永开、杨善洲为代表的“草鞋书记”,到以黄文秀、李夏为代表的“青春力量”,一代代奋斗者用点滴真情浇灌了为民服务之花,让人生的道路“繁花似锦”。广大基层青年干部当向标杆看齐,真正读懂那颗“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子之心,学会带着满腔的热情、满怀的真挚、满格的斗志奔赴基层,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零距离沟通中不断拉近彼此的距离,从而将公仆形象留给群众、将无悔初心献给群众,真正在无私奉献中不负“郑重嘱托”。

一步一印“出佳绩”,在奋斗砥砺中不负“郑重嘱托”。“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从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到乡村振兴的红红火火,一个个人间奇迹、一幅幅壮阔画卷出现在了基层热土上,看着昔日的“贫困群众”走出了大山、住进了新房、鼓起了钱袋,当自己的点滴付出换来了累累硕果、用辛苦指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我们倍感快乐、深受触动。迈向新征程,还有许许多多的任务等着我们去推进,还有许许多多的愿望等着我们去实现,广大基层青年干部只有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脚踏实地、一步一印“出佳绩”,学会用勤奋的汗水、开拓的思维、饱满的热情、创新的举措去答好乡村振兴的新命题,真正让广大群众尽享高品质的美好生活,方能在奋斗砥砺中不负“郑重嘱托”。(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郝村镇人民政府 温瑞林)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