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组工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组工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不仅仅是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更要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以务实苦干的作风,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以雷厉风行的动作,以创先争优的标准,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份力量。

提升干部作风,要解决思想误区。作风就是旗帜,就是形象,就是战斗力,作风事关成败,只有作风硬,才能干成事。一是培养敬业乐业精神。作为组工干部,要干事有热情,把奉献放在第一位,要坚持“在岗必须爱岗,在职一定称职,在任力求胜任”的要求。要有一种创业的激情,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挑人难挑之担,做到心里想事、眼里看事、手里干事、腿脚跑事,靠勤奋造就效益,靠效益展现风采。二是培养好学慎思精神。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快、棘手问题多,在实践、探索中总会遇到新课题和面临新问题,要在探索未知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就必须多学习掌握主动权。三是培养苦干实干精神。最初面对复杂棘手的工作难题时会出现畏难情绪,通过不断学习才明白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就是拼出来的,只有苦干实干才是硬道理。应该多想“怎样办”,不想“办不了”。

提升干部作风,要练就过硬本领。组工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组工干部队伍。这样的标准是要求也是方向,是鼓励也是鞭策,每个组工干部都应该将此放在案头,时时提醒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发展的条件、方式、动力发生了全新的变化,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不断提升,提升干部作风是发展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的重要保障,是更好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只有做到用心、尽力,练就主动思考、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等过硬本领,才能让群众满意,也才对得起组工干部这一称谓。

提升干部作风,要敢于担当作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带头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改革发展的实践一再证明,实干担当的干部作风,是干事创业的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披荆斩棘、攻坚拔寨、勇往直前。(中共绥江县委组织部 杨宗霖)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