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肖建武:湖南援疆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湘疆同行,湘吐相亲。7月1日下午,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与新疆吐鲁番市政协党组举行民族团结联谊座谈会。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政法委书记肖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肖建武指出:湖南援疆工作有高度、有厚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维度、有温度、有情感,在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工作落实上给吐鲁番的干部做了表率、做了示范。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刘中杰主持会议。吐鲁番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玉买尔江•买买提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7月1日下午,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吐鲁番市政协党组举行民族团结联谊座谈会

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主持会议,并介绍湖南省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湖南自1998年开始对口援助新疆吐鲁番,至今已有24年,共选派援疆干部人才9批、1100人,累计投入援疆资金34.72亿元,实施援疆项目290个。

刘中杰对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省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全体队员自2020年3月进疆以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湘疆两地党委和吐鲁番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打造“红石榴”援疆品牌、创新“特色村结对共建”湖南模式、推进红色文化润疆、加强湘吐交往交流、不断探索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红石榴•湘疆优品”创新模式在全国第八次对口援疆会议上得到肯定。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获得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先进等荣誉称号,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队今年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在自治区2021年对口援疆绩效考核中,湖南省对口支援的吐鲁番市综合排名第三,湘疆两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湖南援疆工作多次作出肯定性批示,湖南对口援疆工作得到了吐鲁番干部充分肯定和群众广泛好评。

吐鲁番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玉买尔江•买买提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玉买尔江·买买提说,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始终把民族团结工作融入援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总结了好经验。湖南援疆创立“红石榴”品牌,用“红石榴”模式引领援疆各领域工作;坚持民族团结从娃娃抓起,吐鲁番建成81个“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创新了民族团结教育载体,在教育援疆中厚植红色基因;以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湖南6个特色村与吐鲁番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结对共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政法委书记肖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建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市政协党组,对湖南援疆给吐鲁番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红石榴”援疆品牌打造得非常响亮,民族团结工作非常扎实,湘吐特色村结对模式创新影响大,红色文化润疆做得非常好,交流交往交融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探索了有形有效有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在教育援疆、医疗援疆、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以及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促进就业、航线培育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湖南援疆工作有高度、有厚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维度、有温度、有情感,在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工作落实上值得我们学习,给吐鲁番的干部做了表率、做了示范。在刘中杰同志的带领下,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全体干部人才用实际行动真正地谱写了湘吐情、一家亲,令人尊敬、令人佩服、令人感动,工作实绩得到了湘疆两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尊重。市政协党组班子要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湖南援疆干部人才的工作精神、工作作风、工作经验,促进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吐鲁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纪实专题片《大漠颂歌》、湖南援疆“村村结对”专题片《石榴花开》,参观了即将正式开馆的湖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历史陈列馆。

吐鲁番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拜建军、吾斯曼·尼牙孜、张新建、阿里木·加拉力,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海比布·斯迪克,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出席会议。(文字:田必耀;摄影:郭宇轩)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