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常读书、会读书、多读书

易经有云:“君子以多识前言往行,以畜其德。”书籍是我们认识世界、拓宽思维和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古人把读书分为诵读、学贯、涉猎三个阶段,而在这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新时代,年轻干部也应循序而读,穷经以博文广识,致用以服务人民。

诵读,以源头之活水,使思渠常清。作为年轻干部,经常会遇见新情况、新问题,要学会攻坚克难。不仅要向同事和领导请教经验,更要多读书,勤学勤思,学用相长,开拓视野,创新思路,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贯,以诗书满胸腹,使心旷若谷。作为年轻干部,应当坚持锤炼大格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不能只低头做事情,也要心怀全局,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际时事,有目的、有方向地学习,并学以致用,从全局的角度去谋划工作、推进业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涉猎,以求索明远志,使信念永坚。作为年轻干部,也应坚持广泛学习,终身学习。从原文原著中补充营养、补钙壮骨,在学习与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常读书、会读书、多读书,把书籍作为阶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见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才干践行初心使命。(山东省威海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武思宇)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