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四川行”里悟“三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我们党的宗旨与原则。作为奋进新时代的主力军,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更加坚定赤忱为民“三心”。

厚植深厚情怀,坚守爱民之“心”。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之基和力量之源。回顾百年党史,这份忠诚爱民的“心”从我们党成立之初就一直跃动。邹韬奋二十余年投身民主政治、文化事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然以人民为念;杨靖宇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不畏凶险艰苦斗争,战斗到生命终结;张思德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星月流转、时光变换,爱民情怀成为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党基因。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职责使命,不断涵养爱民情怀,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中把党的先进性展现得更好,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勇于担当作为,永葆为民之“心”。新的征程上,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要准备迎接挑战、接受考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就是这样推着国家往前走,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这番话深刻道出了共产党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为人民群众造福的理想宗旨,这一宗旨在新时代共产党人身上得以生动体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应健达面对持刀歹徒,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制止,在同歹徒搏斗中,他的警服瞬间被鲜血染红,最后在同事的合力帮助下,成功制伏歹徒。在后来的采访中他说:“整个处置过程我的心很紧张,甚至有些慌乱,但他在侵害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我必须要制止,如果再来一次,我也会豁出去!”这份勇气和坚定源于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的责任,更源于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无畏担当。在阔步前行新征程的道路上,还有无数共产党人,他们扎根基层、心系人民,用行动和奋斗对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作出最好注脚。

密切联系群众,常怀惠民之“心”。“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只有密切联系群众,不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把政绩体现在人民的向往中,功德才能树立于百姓的口碑上。“抗疫英雄”钱斌曾说:“抗疫的钢铁长城是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用毅力和汗水共同筑成的,我只是其中的一块砖、一颗钉。”钱斌的话虽然质朴,却是共产党人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誓言的真实写照。“没有一把锁打不开,没有一块坚冰不能融化。关键要带着真感情,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全国“最美公务员”、溧阳市信访局局长王颖的话发自肺腑,深刻表达了共产党人在爱民为民上付出的真切感情。道行致远,初心弥坚,在历史新征程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永葆“赶考”初心,常想惠民之好事、多办便民之实事、善做利民之大事,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要始终保持深厚为民情怀,努力奉献自己、造福人民,同人民群众结成休戚与共的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齐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多扶镇人民政府 范俞苹)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