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新锻造铸就新作为 年轻干部要“感”为人先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两个先行”的号角无比嘹亮,在缓缓铺开的时代卷轴上,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要有忠诚可靠、永守初心的使命感。年轻干部正处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内心埋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种子,始终把人民的事作为自己的事来积极主动、认真完成;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力量就往哪里冲。

要有迫在眉睫、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年轻干部必须紧跟当前形势,抓住历史机遇,及时对新理论、新事物、新要求学习掌握,尽快转化应用,及时更新知识本领,增强迎接新任务、新挑战的工作信心。不断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在边学边干中不断总结,巩固成果。在不断“跳起摸高”的目标任务中,把准方向,提升质效,力争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要有俯下身去、弯下腰来的责任感。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老话说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到基层群众中工作是获取自身工作经验的丰富宝藏,年轻的干部要修好这门“内功”,绝不是喊喊口号,必须要身体力行,真正的俯下身子到基层去磨炼成长,与老百姓打成一片,静下心来去基层看看社区干部的日常,了解实际,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才能有发言权。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新的历史征程也已扬帆起航。年轻干部要有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才能不断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向前、向好发展。(作者:西湖区灵隐街道玉泉社区  李佳)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