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讲好致富增收的“红色故事”

10551656289280_.pic_hd

近日,由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日报社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江西红色名村别样红”融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瑞金举行。38家中央和省内主要新闻单位深入南昌起义线、秋收起义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三线五区”的部分红色名村,追寻红色记忆、记录蓬勃新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名村,承载着厚重的红色记忆,见证了革命先辈艰难曲折、不屈不挠的求索历程,孕育形成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红色文化,是中国革命留下的宝贵财富。

走进红色名村,讲好红色故事,有助于传承我们党的红色血脉,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们要深入革命老区,充分利用当地革命人物、革命遗址、革命遗物等有形遗产开展红色历史宣讲、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挖掘和宣传好在建设红色名村过程中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助力他们实现增收致富的“红色故事”;培育一批红色文化知名品牌,让“红色故事”活起来、立起来、动起来,不断提高红色名村文化的影响力、知名度,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文字/马硕  漫画/马硕)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