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局部疫情仍有波动

中新网6月17日电 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大学生就业和返乡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上是平稳的,但是局部疫情仍然有波动。就全国层面来讲,疫情防控压力是持续存在的。

会上,有记者提问:近一周以来,本土感染者超过800例,内蒙古、北京、上海等地疫情仍在继续。请问,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应该如何研判?

贺青华回应称,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上是平稳的,近两天,新增的感染者已经降到了100例以下,但是局部疫情仍然有波动。

贺青华指出,北京近一周持续发现有感染者,与酒吧人员聚集有关,波及北京市多个区。但是,北京近两天感染者均来自隔离观察人员,所以扩散的风险有所降低,仍需要通过严密的流调和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核酸筛查来排查风险,防控工作不能松懈。上海近期持续报告零星的非管控人员感染,个别区域还存在隐匿社区传播风险。内蒙古二连浩特、赤峰疫情整体呈下降趋势,但仍有重点人群和来源不明的感染者,局部地区存在社区传播扩散风险。吉林通化、白山市出现来源不明的社会面感染者,这也说明还仍然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

贺青华强调,就全国层面来讲,疫情防控压力是持续存在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积极指导各地加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高效处置,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尽快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