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浙江鄞州:“爱心手环”为独居老人套上“保护锁”

“阿姨,以后找不到家了,就点一下手表上的这个按键,我们会马上来带你回家的。”6月3日,浙江宁波鄞州区塘溪镇鹳山村70多岁的老人朱月庆收到了塘溪镇和中信银行宁波城南支行送来的一份端午礼物——防走丢“爱心手环”。

“部分老人走失后得不到照顾,走失时间越长危险系数越大。”鄞州区塘溪派出所所长王陈立说。

塘溪派出所号召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易走失老年人群体后,塘溪镇党建联学共建单位中信银行宁波城南支行第一时间响应,给塘溪送来一批定位手环,定向赠予辖区内易走失老人。

现场看到,每一个手环都拥有一个对应的ID编号,亲属可以下载APP,绑定老人的ID编号,在手机上进行实时跟踪、轨迹回放和电子安全围栏设置。

“若发生走失现象,可以进行轨迹回放,根据轨迹寻找。电子围栏则可以设定半径,若人离开此范围,就会报警。”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手环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设定不同的程序。  

当天,辅警朱锋雷还为朱月庆填写信息,调试手环,并将手环连接到自己手机上。朱锋雷表示,对走失风险较大的老人来说,如果没有家人在身边,紧急联系人就是派出所和行政村。“这样一来,老人的外出安全就有了保障。”

(鄞州区塘溪镇 郑煊洋 张陈丹)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