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做弘扬好家风的表率

弘扬好家风3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尤其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深刻影响着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拥有良好的家风,才能养成清正廉洁的作风。从这个意义上说,领导干部必须修好家风“必修课”。

好家风支撑好社风,要积极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涵养良好家风,更应注重为孩子启迪心智、塑造人格,为社会涵养文化、文明风尚。要用行动传播、践行好家风,用心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好,让传统美德和文明基因根植于每个家庭,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家风尤为关键。要当好表率,讲党性、重品行,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让优秀的家庭文化浸润人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在全社会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文字:贾建荣 漫画:罗宗阳)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