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电视剧《问天》研讨会成功召开

QQ20220416-142814@2x

人民论坛网讯 4月15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电视剧《问天》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航天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宣传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特邀专家及《问天》主创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作为浙江指导单位分别做了发言,两位领导均对《问天》电视剧给予高度评价。据《问天》总制片人梁水宝透露,本部剧作拍摄辗转多地、需完成军地多方面协作,整个剧作完成难度较大,参与本部剧作的指导单位、出品单位对这点表示一致同意。

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副总编辑陶建群、总政艺术局原局长汪守德、人民日报社文艺部原主任刘玉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学部长彭文祥,《文艺报》编审、艺术部主任高小立,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化产业系副教授徐海龙,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编辑部主任李跃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作为专家组成员就电视剧《问天》相关话题依次做了发言。其中,陶建群副总编辑高度赞扬了该部剧作的现实价值与艺术价值,典型性与创新性。彭文祥副学部长结合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大背景,对于电视剧《问天》所展现出的我国航天人追梦历程,以及所呈现出的当代飞天精彩故事表示肯定。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从研讨电视剧的本源意义,即既要探求该部电视剧的本体,更要研讨它的借鉴意义出发,高度肯定了《问天》所彰显出的中国精神,同时,也提到如何平衡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问题。

国家航天局原副局长罗格,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孟华结合航天局工作经历,对于支持航天题材影视剧作、大力弘扬航天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方面做了发言。最后,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易凯做了总结发言,期待电视剧《问天》及此类影视剧作获得更多好评。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