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科技自立自强|医渡科技两项数据智能产品获国家信息安全测评“自主原创产品测评证书”

3b292df5e0fe9925d3217ac6ecbb72d58db17110

近日,医渡科技(2158.HK)旗下医渡云研发的“医学数据智能平台核心模块(2.7.0版本)”、“专病智能科研平台核心模块(8.0.0版本)”(即专病库),通过了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测评,获得自主原创产品测评证书,成为首个通过该认证的医疗科技产品。

0eb30f2442a7d933e57469137558fd1972f0018b

产品自主原创测评,是国家鼓励自主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举措。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依据国家授权开展信息技术产品测评,测评报告具有国家权威性且客观规范。此次测评结论认为,医渡科技两项获批的数据智能产品功能架构清晰,持续维护状态良好,通过了源代码同源性分析测试。同时,也肯定了企业自主研发的环境和能力。

医疗AI是技术密集型行业,持续研发更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医渡科技首席技术官、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表示,“成功获此认证,是国家对医渡科技多年坚持自主原创,坚持科技创新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对我们向上生长的最好鼓励。我们肩负着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医渡科技将持续夯实技术研发能力,使价值导向的精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

公司成立一路走来,历经八年的持续研发,破局行业痛点,近5年产研投入超10亿,深入挖掘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隐私计算在医疗大健康行业场景的应用,提升在医疗大数据处理、模型构建、价值挖掘的基础能力,推动医学与AI的交叉融合。目前,已为全国超过20个省份的600多家医院、超过120家医药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为十余座城市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后盾。

企业是我国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目标的微观基础之一。自主研发的目的,不仅仅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更要满足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医渡科技坚持民生所向、市场需求,努力将技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品,精耕细作,打造超用户预期的产品体验。此次获得认证的两个产品——医学数据智能平台和专病库,就是典型代表。目前医渡科技产品已覆盖60种疾病领域,包含超过20个主要癌种,基于产品产出的高质量论文超120篇。此外,还与专家合作出版十余本疾病标准数据集,为多中心研究构筑基础。

未来,医渡科技将在实践中不断迭代升级技术产品体系,协助解决数据互联互通、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等问题,协助研究者提升真实世界证据的生产效率,加深对于疾病成因、进展、诊疗、管理的理解,加速优质成果产出,进而能使患者更大化受益。(文/医渡科技)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