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以过硬作风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在困难面前做到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自强不息冲锋“疫”线显本色、守初心、见担当,“疫”无反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以贯之,坚守“疫”线显本色。医护人员、乡镇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纷纷投入到抗“疫”前线,主动请战、逆行而上。他们不辞辛劳,用一滴滴汗水、一份份付出汇聚成防疫的强大合力、磅礴伟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要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展现党员本色,咬紧牙关、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端正态度,坚定信心,稳扎稳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疫”往无前,躬行“疫”战守初心。抗击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和群众同频共振,只有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才能够让一切的困难险阻变成“过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首位,逐个破解、逐项完善,以精细化服务换取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用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火墙”,努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无反顾,阻击“疫”情见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既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也是锻炼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的磨刀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面对疫情,必须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实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冲锋队”,做好“排头兵”。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笃定“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操,以过硬作风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作者:仇振)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