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破冰驭雪 逐梦青春

1600832401296

经过17天的完美呈现,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终于圆满落幕。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勇夺9金4银2铜,取得了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当以这些青年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践行青春使命,当好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鼓足戴霜履冰的干劲,自信不疑敢于有梦。谷爱凌是这次冬奥当之无愧的“顶流”,这位18岁的“天才少女”凭借其不凡的实力和率真的个性吸粉无数,她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是金牌,更展示了中国年轻一代自信开放、敢想敢拼的崭新形象。从容自信的气质源自竭尽全力的付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要怀着一颗想干事并能付诸实际行动的心,勇于接受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挑成就事业的重担,立足岗位职责,往严里要求,在实处发力,把普通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筑牢苦干实干这一圆梦之基。

保持冰冻三尺的韧劲,永不言弃勤于追梦。此次冬奥会上,25岁的闫文港为中国夺得首枚钢架雪车奥运奖牌。这位年轻人通过成百上千次的滑行训练竭力忍下伤痛、克服困难,最终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奥运赛场上奖牌零的突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现在的年轻干部从家庭的“宠儿”到“象牙塔”的学子,大多成长比较顺利、生活经历也比较单一,缺少艰苦环境的磨练。因此,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热情和韧劲,敢于主动沉到基层这一“练兵场”,把困难和挫折当作人生导师,去啃硬骨头、去迈硬坎坎,在艰苦岗位上经历风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磨砺心性,在摸爬滚打中成熟、成长、成才。

拿出傲雪凌霜的拼劲,一往无前勇于圆梦。没有等出来的希望,只有拼出来的未来。无论是会当“凌”绝顶,还是“翊”览众山小,每一块冬奥奖牌都闪耀着奥运健儿勇于超越自我的奋斗气质。新时代对我们年轻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发出了新挑战,广大年轻干部应当把握青年时期这段拼搏进取的最好年华,拿出“敢上九天揽月,能下五洋捉鳖”的魄力,既要在思想上跟上时代,打破惯性思维,拓宽工作思路,主动发现新问题、研究新问题、谋划新举措;又要在行动上不掉链子,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用新作为催生新气象,拼出一个美好未来。

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选手高亭宇将徐梦桃扛在肩上入场,两位旗手解释这一动作代表“在更‘高’的舞台上圆‘梦’”。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站在新的更高起点,年轻干部当汲取这股冬奥青春力量,不负历史重托、不负时代召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破冰驭雪、逐梦未来。(作者:孙乐)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冬奥   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