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逐梦冬奥】中国旅游集团高质量高标准参与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编者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各参与承建冬奥项目的中央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北京冬奥组委各项工作要求,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围绕如期办赛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参与冬奥会筹办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球瞩目的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以来,各项比赛进展顺利,赛事精彩纷呈。中国旅游集团全面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参与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中旅智慧和力量。

张家口赛区是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赛区,规模最大、赛次最密、赛时参与人员最多,住宿餐饮服务保障任务的强度和难度也最高。作为张家口冬奥村赛时唯一指定住宿和餐饮服务商,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旅酒店的服务范围包括冬奥村9个院落27栋公寓和居民服务中心,以及被誉为“亚洲最大的中央厨房”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餐厅赛时运行和赛区5个场馆的配餐服务。为全面保障服务水平和质量,中国旅游集团派出了1200人的专业团队参与服务。此外,旗下酒店还负责为冬奥会技术官员、国际冬奥转播商、张家口赛区媒体接待站、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场馆工作人员等提供保障服务。

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旅汽车派出273台车辆和290名驾驶员、工作人员为冬奥会安全顺利举办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截至2月16日,中旅汽车已累计出动车辆2628台次,顺利运送62307人次到达指定地点。2月4日本届冬奥会开幕当晚,中旅汽车执行开幕式运输保障任务,当日出动106台车辆,运送观众及工作人员共计7420人次。

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旅旅行位于境外的各签证中心目前已经为25个国家和地区的1943位参赛人员及赛事相关人员提供了专业高效的签证申请服务,让他们在踏入中国国门之前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近日,中旅旅行陆续收到来自中国驻外使领馆、各国冬奥团组及冬奥会相关人士的感谢函。

中国旅游集团中旅旅行还为北京冬奥会演职人员、各国运动员及赛事相关人员等提供了多项综合旅行服务,并选派员工借调至北京冬奥组委,协助做好北京冬奥组委内有关事务协调、内勤、对外联络等多项工作。同时,中旅旅行的资深导游领队们也充分发挥多年的旅游组接能力,积极主动申请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