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主讲“新年第一课”,他指出,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时代机遇瞬息万变,改革发展急流勇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党员干部惟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蓄势而待发,厚积而薄发,才能以“满弓”之力射出“劲矢”之功。

搭好理论思维之“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在民族危急存亡关头,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开辟出中国革命事业的崭新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穿越历史长河,理论思维始终是我们党坚守不移的执政之要。马克思主义不仅在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实践中得到检验,更被赋予了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党员干部更应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旗帜,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视角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夯实理论思维不动摇,做好自己的事情,锚定目标坚定前行。

扣牢务实作风之“弦”。“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五年规划”走到第十四个发展目标、生态文明建设历经九年耕耘、人才强国战略迎来二十年节点……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辉煌,只有一点一滴的积累。当前,各项发展任务愈发艰巨,改革越是进入“深水区”,越需要党员干部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既要注重靶向发力,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疏通发展过程中的“梗阻”“栓塞”;也要发扬斗争精神,以创业者的心态抢抓时代机遇,以实干家的状态开辟时代功绩,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伟大事业。

瞄准民生短板之“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开展“四个现代化”建设,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经济特区试点,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解忧的智慧、为民纾困的情怀从未有丝毫动摇。党为群众做得越多,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越深,党的事业就越容易推进。党员干部应学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以民为本“智慧”,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从群众身边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做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一切为了人民”的实际行动,汇聚起“紧紧依靠人民”的强大力量,我们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者:杨帆)

[责任编辑:赵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