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1月12日下午,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余仙带队深入部分企业及项目现场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胡余仙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企业发展最现实、最紧迫的难题,开展精准服务、联动服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区领导吕良勇、徐镜跃参加活动。

“去年产值多少?”“发展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金华华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胡余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布局以及安全监管、安全风险管控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后,胡余仙对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给予肯定。胡余仙表示,新的一年,企业要科学谋划发展,做好核心业务拓展的同时,激活产业链新动能,为婺城经济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作出积极贡献。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破难解困,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实现“开门红”。

在浙江壹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胡余仙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企业用工情况,并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举措落实情况。胡余仙表示,企业要切实履行自身发展的主体责任,谋划好发展方向;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关。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助推企业稳健持续发展。

随后,胡余仙一行还调研城投集团项目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乾西制砂厂、师大创新城、罗店镇异地安置小区、长湖公园开发工程等项目现场,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谋划推进情况。胡余仙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引擎,事关发展后劲,事关百姓福祉,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干快干,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守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底线,抓好施工安全,坚持建管并重、软硬兼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继续加强对接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为项目建设提速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目标。(婺组轩)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