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诵读迎新年 书香润人生

近日,根据湖北省大冶市第二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要求,大冶市还地桥镇中心学校在该镇小学举办“诵读迎新年 书香润人生”读书分享活动。

1

该镇小学5年级师生共同分享读书心得

是日下午2:00开始,在该镇小学5年级教室、25个班级1300余师生共同分享读书心得,老师向学生推荐一本好书,学生齐诵佳作名著精彩片段;在小学足球场上,师生席地而坐,诵读经典书目;在小学阅览室里,一个班级的学生正在自由地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畅游在书的世界里;在小学留守儿童之家里,十几个留守儿童通过视频方式,边读书、边与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分享读书的快乐。家住该镇土库村李正恒湾的505班的留守学生李锦芸通过视频,一边读书一边表达思念。远在广东务工的爸爸李名才鼓励她:“宝贝,你要好好读书啊,爸爸正是没有读好书,才外出打工”。“嗯”,小锦芸很听话,读书更加认真。

2

留守学生小锦芸与爸爸李名才视频连线分享读书心得

下午第三节课,读书分享活动在学校报告厅进行,中心学校干事,学校管理干部、部分家长、教师代表成为读书对象,将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给学生,掀起了读书分享的高潮。中心学校督导员李明发通过自己的分享,向师生们指出了读书的重要性,怎样在平时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该镇小学校长程显栋向师生们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一书,而书中主人翁孙少安是个“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典型代表,程显栋通过与学生分享读书心得,教育学生要懂得“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与奋斗”的人生哲理。

3

在学校报告厅读书分享现场,一名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春天播下一颗热爱读书的种子,让它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秋天会获取读书的果实。”鼓励更多家长积极陪同孩子一起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一篇篇读书心得,一句句经典名段,分享书目有中外名著,有名人传记……让与会师生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放学时间快到了,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与家长共读一本书,家长们鼓励子女要长期坚持读好书,与家长共同品味经典,分享阅读心得。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该镇中心学校长期以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课程理念,推进“三个课堂”有效开展,引领学生好读书、读好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增强阅读理解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具体表现。

4

学生与家长共读一本书

该镇中心学校督导员李明发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学校将坚持在师生中举行朗读比赛、征文等活动,共享读书成果,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带动家庭、学生、教师、全社会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叶光华 黄汉章 余璇)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