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安徽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做足“暖”文章 解决群众忧

“以前最怕冬天到市局(公司)培训和开会,由于路途远,中午在食堂吃饭,去早了人太多,去晚了饭菜又都凉了,现在好了,无论什么时候去都能够吃到热菜热饭,真是太贴心了。”吃过中午饭,来自颍上县局的郑卫华笑着说道。

不久前,为了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积极营造“家”的温暖,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机关食堂进行了全面的改善,完善了食堂后厨的安全、卫生等措施,同时,根据员工需求配置了自助餐加温炉,对于每一道菜采取加温、保温措施,从而让员工既能吃饱更让员工吃暖、吃好。

自助餐加温炉的配备还不能够解决冬季冷的问题,不少员工反映,“如果办事能够实现更多的线上审批就更好了”“如果对口部门能够对基层多培训指导就好了”……

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期盼的问题就是市局(公司)最关注、最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阜阳市局(公司)始终聚焦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从群众反馈的最现实的问题和诉求出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办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针对基层单位干部员工在办事中存在的问题,市局(公司)党组及机关各部门做到精准对接、持续改进,通过深入到基层单位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实地暗访等方式,及时找准群众的新期盼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涵盖了“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务好”两类别30个项为群众办实事内容。

“开展困难零售客户帮扶、7×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办、制作图解决报账、制度宣讲等,这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既能够让群众得实惠又能够解决群众的难题,真是一举多得。”基层员工纷纷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围绕群众办事中的堵点问题,市局(公司)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搭建线上办事、线上审批平台,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问题,通过企业微信,市局(公司)先后搭建了行政办公、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法规规范等办事平台,真正做到了线上多跑路,线下少跑路或不跑路。

“现在,再到市局(公司)开会或培训再也不担心没有热饭吃了,而且,办事模式的改变和创新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更降低了基层人员办事途中的安全风险,真是让我们基层人员心里暖暖的。”基层服务站站长杨光建这样感叹。

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速度在加快,群众的需求也在持续变化,下一步,市局(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发扬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将群众的实事做实,解决群众所忧、所盼,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周振罗)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