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小屋传大爱,希望筑未来

——淮安市席桥中心小学“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

“‘双减’政策落地后,重复性的作业少了,周末和假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班停了,疲惫的感觉缓解了。”“课后服务中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想学器乐,想学书法。”“我想学舞蹈,想赛龙舟。”……在席桥中心小学兴趣培养调查中,孩子们异彩纷呈的话语,不绝于耳。

这些天,席桥中心小学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希望小屋”。团市委积极打造青联“希望小屋”,动员各级青联委员通过捐款捐物、软件支持、师资培训等方式,在席桥中心小学建设了包含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内容的“希望小屋”,弥补学校“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让爱心不断延展,为青少年儿童点燃追逐梦想的希望。

活动中,市商务局、区团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希望小屋”揭牌。仪式后还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淮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现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课,让同学们对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自我保护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据董务江校长介绍,学校立足“拓宽学生视野,打牢学生基础,发展学生特长”原则,设置了益智活动班、艺术培养班、旱地龙舟、跳绳类活动班、书法班等20多个丰富多元的课后服务套餐。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使孩子们课后服务生活更安全、更快乐、更有质量。每周均按时开放“希望小屋”、阅览室、运动场地和社团活动等场所,采取“1+X”课程设计,暨学科作业指导与体验式活动。服务活动突出“融”字,推进“1+X”融入行动;突出“创”字,着力提升青少年获得感;突出“引”字,着力提升青少年归属感,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目前,席桥中心小学“课后服务”民意调查学生自愿参与率均在98%以上,家长满意率均在95%以上,效果良好。(董务江 靖晓冬)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