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师范大学“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双创训练营近日成功举办

 直播带货展风采,助力乡村献真情。近日,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在大学生创业基地众创空间举行了以“直播带货展风采,乡村振兴我先行”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训练营。来自全校17个教学院的40名学子参加本次训练营活动,校党委常委肖六亿出席了开营仪式。

QQ图片20211217102239

双创训练营是该校对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重要载体之一。从2017年训练营建营至今,已连续举办7期不同主题的训练营活动,近1000名学生参与到训练营实践中来。本次训练营是第7期,主题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又紧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直播带货,着眼于提高大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商业模式等扶农助农兴农的能力。整个训练营活动由素质拓展破冰活动、互联网企业直播带货培训参观活动、直播带货PK大赛活动三大部分组成。通过训练营活动的开展,学员们创业就业有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本领,为乡村振兴作贡献自信心得到有力提升。

QQ图片20211217102247

QQ图片20211217102256

校党委常委肖六亿在开营仪式上强调,学校举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双创训练营是锻炼大学生创新创业本领,上好“互联网+”创业的思政实践课程,激励学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展担当的重要举措。肖六亿在讲话中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直播带货等创新创业活动过程中服务好国家战略,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直播带货是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态,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方向,要把握好机遇,敢闯、敢拼。三是大学生要自觉抵制互联网上消极因素影响,在直播带货过程充分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七条底线”。最后,肖六亿为本次训练营进行了授旗。(余松林)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