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流均镇妇联: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暖人心

今年以来,流均镇妇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抓手,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妇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妇女儿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送家风,传承红色基因。全镇开展妇女四史学习会70场,通过由巾帼领读员讲党史故事、党员家庭讲红色家风故事、巾帼先锋宣讲家庭创业致富故事、专题讲座传播科学家教知识等方式,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儿童自觉接受红色教育,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中滋养初心使命。开展“启明灯”家庭教育巡回讲座6场,邀请家庭教育讲师通过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分析了家庭教育现状、培养孩子的目的以及培养孩子的方法,帮助家长树立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科学方法,做专业型父母,努力为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

送政策,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的工作方针,不断拓展维权载体、畅通维权渠道、强化维权举措,扎实推进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各项工作,全镇建立巾帼维权志愿服务队18支,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矛盾纠纷调解室设立维权服务站,认真做好妇女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加强对因婚姻、恋爱、家庭锁事纠纷等产生的家庭问题和损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问题的合理合法协调处理,缓冲对立情绪,最大化维护婚姻家庭稳定和保护未成年人、妇女权益。并结合宪法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民法典》《宪法》学习宣传,帮助妇女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截至目前,全镇组织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的普法宣传活动2次,调处矛盾纠纷10件。

送关爱,结对帮扶暖人心。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单亲母亲、孤儿、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探视排查、心理关爱、困难帮扶。实施99公益日募捐计划,共计募捐爱心基金4080元。帮助37名困难单亲母亲申报帮扶资金,为全镇困难单亲母亲配备帮扶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对困难群体上门开展关爱帮扶,帮助解决困难群体实际困难,用爱心传递社会温度。截至目前,共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近200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姚风明 陆璇)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