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学史力行践使命,为民服务走前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区文旅开发中心立足文旅建设主责主业,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举措,通过抓文旅建设与谋民生实事有机融合,精准把握发展机遇,锤炼过硬作风,在为民服务工作中走前列。

一是服务群众走在前列。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淮安区文旅开发中心坚持把服务群众放在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难事与中心建设结合起来,一同筹划、一同部署、一并实施。位于里运河北侧的老船厂沿线长约1500米的道路原为沙石路面,路况极差,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真实写照,严重影响沿线上百户居民的出行,周边住户反映强烈。文旅开发中心专题报告请示区政府,请求实施里运河慢行系统三期道路工程,投入700余万元建设慢行道路,工程于7月份进场施工,将于2021年12月底建成。

为完善城市功能,积极响应全民体育健身号召,充实丰富群众休闲健身需求, 2021年9月实施里运河慢行系统体育健身公园工程,投入200余万元在里运河慢行系统二期内建设标准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地1个及相关配套附属,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向广大居民开放。每日晨起和傍晚,运动场内到处活跃着锻炼健身的居民,极大满足了广大市民体育健身的需求。

二是服务社区走在前列。淮安区文旅开发中心党支部与河下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积极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方案,把联系帮扶社区困难群体作为党员个人为民办实事清单,建立文旅开发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地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生活,了解社区需求。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后街背巷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创造宜游宜居的舒适生活环境,积极开展捐赠活动,向社区捐赠图书、分类垃圾桶。

三是服务业态走前列。为打造河下古镇文明示范街区建设,深化湖嘴大街花巷业态更新,淮安区文旅开发中心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成立河下古镇花巷湖嘴大街改造提升指挥部,专班服务项目建设。班子成员驻点办公,及时会办解决项目矛盾纠纷、推进难点,确保时时有人在、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有序推进老街房屋收购、房屋装修装饰、业态招商进驻及环境整治提升,把河下老街真正打造成为品类丰富、宜居宜游的古镇休闲客厅。(姚风明 孙国)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