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湖南资兴烟草:深化“放管服”为民办实事

“烟草公司的服务越来越便捷,上周我就是电话咨询了一下,没想到湖南资兴烟草得知我的实际情况,马上就有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我网上申请,不到五天时间,工作人员就把许可证送到我店里来了。”新办证零售户何金玲高兴地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资兴市烟草专卖局立足本职找准结合点,推出卷烟零售许可证办理“三零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切实让群众在政务服务改革中得便利、得实惠。

靠前服务,办证零距离

以“简政放权、优化及高效服务”为标准,编制印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办理服务指南》等宣传手册,通过图解的形式公开业务流程让办事群众“一图读懂”,公示公开片区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和咨询服务电话,确保群众办证“找得到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有办证意向的商户,提供上门收取办证资料、告知办理流程、符合办理后送证上门、办理入网手续等个性化服务措施。

为老人、残疾人等不会运用互联网的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更便捷更贴心服务,做到“上门收件”“上门送证”。真正做到为群众解“路跘”,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规范服务,业务零等待

推进信息公开、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服务承诺、“好差评”、责任追究等制度的落实,要严格按照卷烟零售许可证办理的工作要求,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能,强化服务质量,把方便让给客户,把麻烦留给自己。

选派业务精英进驻办证大厅服务窗口,定期组织窗口人员开展技能操作、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办证人员的履职能力。主动压缩办证时限,新办证、延续、变更等业务承诺4个工作日办理完毕。

阳光服务,商户零投诉

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严格杜绝在工作过程中的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各项审批工作“阳光”进行。主动接受零售客户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获取相关信息,及时改进不足,对待群众咨询,热情接待,细致准确答复,推行文明用语,服务热情周到,不推诿不扯皮,树立热情、文明、规范的服务形象。

进入2021年以来,资兴市烟草专卖局共为群众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事项400余项,未出现行政复议或投诉现象。(湖南资兴市烟草专卖局 谢维)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