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苏嘴中学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苏嘴初级中学积极探索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行动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想方设法营造安全环境、筑牢安全屏障,建设安全校园。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成立了以徐曙校长为组长、副书记严小飞为副组长、校行政班子及班主任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期伊始便周密部署安排,研究制定《淮安市苏嘴初级中学安全工作方案》,同时细化工作举措,分工到人,责任到班,确保安全工作有序开展,保证校园秩序井然。

加强宣传培训,内化安全知识

通过微信、QQ等网络媒体每天推送安全知识,增强安全观念;通过发放《安全责任状》与《安全告知书》等纸质材料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每学期定期组织消防、防震、急救等应急演练,邀请苏嘴派出所同志到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法制教育、法律讲座,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实行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制,确保安全成效

每班班主任为班级安全专员,全天候负责班级安全工作。同时校园实行网格化管理,所有行政人员一人一格,包干到人。对于校园楼梯、走廊等安全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全校监控,确保监控系统无死角。校园实行值班制,当日值班人员各司其职,24小时轮流在校园巡查,充当安全冲锋队,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到位处置。当日总值要记录当日安全工作,每周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每月对安全工作进行总结。

破解安全难点,保障平安校园

出行安全一直是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该校政教处在开学初便调查学生出行方式,严禁14周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落实家长接送制度,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对于请假学生必须由家长接送,否则不得离校。为治理课间追逐打闹这一难题,该校要求当天值班人员课间分楼层现场管理,同时要求班主任教育学生集会排队,走楼梯靠右行,课间轻声细语,不追逐打闹。早晚上下学时,所有值班人员与学校保安共同参与放学秩序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该校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制定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进行安全演练等一系列措施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蔡月荣 胡锋)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