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帮助困难群众 践行服务宗旨

“曹师傅,最近身体还好吗?店里生意还好吗?看你笑容满面的,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喜事了吧。”

“小傅、小刘你们来了呀!我们家生活条件变得更好了,儿子买了辆轿车,你们说我能不高兴吗?说起来还是要感谢你们呀。感谢你们对我家的帮助。”

看到又上门来帮助自己的党员志愿者,曹国勇开心地说道。

曹国勇是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后项村的一名村民。曹国勇早年干过水泥工,因为在工作中发生事故,腿不能直立,只能拄着拐杖勉强行走。曹国勇是家里的“顶梁柱”,由于他丧失了劳动力,家里也因此断了经济来源。为了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生活清贫的他也就萌生了在家开店的想法。

“我这腿常年不便,是你们烟草的同志忙前忙后教我怎么办这个许可证,帮我整理材料,一步一步教我办证。”

“叔叔你客气了,我们也是尽自己的职责,尽自己的能力。”

“叔叔这不是客气,你们不仅帮我把证办好了,也经常来上门来看我,帮我整理店铺、擦洗桌子柜台之类的,还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物品。我的生活变好了,离不开你们的帮助。”

看着忙里忙外的党员志愿者,曹国勇真心地感谢道。

图为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来到曹国勇家中进行慰问

一直以来,金华市烟草专卖局都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发现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与曹国勇一样,葛强也是卷烟零售户,从他开始办证到现在,已经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20余年,见证了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帮扶群众的一片赤诚之心。

葛强今年62岁,在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经营着一家店铺。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好,葛强在开店经营的时候,同时还在后山上种植橘子。每到秋收季节,是葛强最忙的时候,既要采摘橘子,又要把橘子拉到镇上卖,还要照顾到店铺经营。为了节省开支,葛强也不请人帮忙,起早贪黑自己干。一个人做完这些工作,于62岁的葛强其实是十分有压力的。该局在了解葛强的情况之后,立即派党员志愿者到葛强家中帮忙。

2

图为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帮助葛强采摘橘子

“我年纪大了,每次找你们帮我办证时,你们都是立马来帮我,每次到秋季要采摘橘子时,你们也总是立马来帮我。真的是你们了。”

“之前橘子需要剪枝时,你们也是立马来帮我,大晚上还在帮我给橘子剪枝。”看到帮扶的党员志愿者,葛强感激地说道。

帮助群众无小事,服务群众见真心。今年以来,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学史力行,把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部分,不仅是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更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比如,针对辖区内老弱病残困难零售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划分责任区域,开展“一对一”帮扶机制,紧扣群众日常需要、农忙时节等,主动上门、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干农活、办实事。比如,立足实际需要,打造执法、服务、公益三支党员先锋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为民办实事需要坚持不懈。临近年末,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将会以更大力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的小事、急事和操心事入手,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余彬绮)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