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校门口的“护花使者”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每天朝阳升起、夕阳西下时,湖南益阳箴龙学校门口的马路上便会出现好几个靓丽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手拿引导旗,时而带领学生横穿斑马线,时而招手示意妨碍交通的车辆及时驶离,时而从车上接下学生,叮嘱孩子不要奔跑,注意安全……

图:社区志愿者正在帮扶学生下车

益阳市赫山区箴龙学校位于赫山区梅林路,是一所九年一贯的寄宿制学校,学校现占地面积为50000平方米,现拥有31个教学班,师生总数1500多人,由于学校的扩建,在校学生数量迅速增加,车辆增多,每逢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人流车流量大,部分道路狭窄,交通堵塞严重,还有很多学生要过马路乘坐公交车,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安全隐患突出。

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漆家桥社区志愿服务队了解这一情况后,在党总支书记李剑的带领下,迅速组织了一支“护学志愿队”,每天早上6:30-7:40 和下午4:00-5:40值守位于梅林路的箴龙学校校园路段附近两旁,进行交通劝导及爱心护学工作,在保障交通秩序的同时,还劝导大家不要出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为打造文明有礼、安全有序的育人环境,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此举得到了众多家长的纷纷称赞:“护学岗设立得特别好,现在校门口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减少了,路段拥堵缓解了,有了志愿者的护行,我们就安心多了。”

“虽然护学很辛苦,但是能给孩子们带来安全保障,心里很踏实,我们会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做好护学岗志愿服务。”志愿者徐女士这样说道。爱心的接力是源远流长的,点点爱心接力,会聚无限实力,志愿者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关切地叮嘱,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暖心。自9月份以来,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护学的居民达到58人,如今,箴龙学校的“护花使者”,已成为学校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社区志愿者正在牵孩子过马路

赫山区箴龙学校校长何义代表学校来到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漆家桥社区将“尊师重教,学史力行”的锦旗赠予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剑,由衷感谢社区的无私关爱。漆家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剑表示:社区一直与箴龙学校保持紧密联系,通过志愿服务尽可能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共同维护交通安全和谐秩序,疏导学生有序进出,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校园周边环境构建一道强有力的安全防护网。

图:学校赠送给社区志愿者的锦旗

志愿者是漆家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主体力量,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方式。漆家桥社区新时文文明实践站以群众需求为向导,以“共建、互助、共享”为主题,围绕扶贫帮困、社会服务、邻里守望、文化教育、美化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贵在文明、重在实践,我们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每一个角落都开出“幸福之花”。(卜运华 龚娜)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