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南焦作马村区:消防知识进万家,安全意识驻心间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展示“火焰蓝”良好形象,在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当天,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深入辖区,开展以消防宣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消防员吸引了大量人民群众围观,宣传人员通过消防展板展示、发放消防常识宣传资料、宣传车循环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全方位为群众解读火灾预防方法、自救逃生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同时,现场的指战员为关心消防队伍的群众详细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改制三年以来的变化和政策,展示了消防装备器材,让喜欢消防元素的小朋友体验实地穿着灭火战斗服。

“冬季天干物燥,消防安全太重要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都是老百姓平时应该注意的。”69岁的居民王大爷说,“现场聆听消防员讲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和平时通过看电视学完全不一样,能让自己的印象更加深刻。”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火焰蓝”的良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马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农村,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