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新乡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用心学党史 惠民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乡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学党史为基础,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用心学党史。国家税务总局新乡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科学拟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按月制定学习计划。集中采购了“四史”学习图书,分发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深入学习,学原文、悟原理。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自学、“三会一课”、集中研讨等形式,同时邀请党史专家上专题党课、开展“一把手”讲党课,做到认真记笔记、讨论有发言、会后写心得,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惠民办实事。为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新乡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深挖税费人办理业务中的痛难点,点对点真心服务于税费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税费人的实际行动。主要办的实事好事接二连三:一是精准辅导“点亮”企业上市路。针对全市27户拟上市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以及各自现阶段面临的难题开展一对一“把脉问诊”,从企业诉求出发,聚焦企业上市前的财务核算、股改、申报以及涉税风险等问题打造“个性化服务方案”;“按需包户”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实现“不打扰、不推诿、不拖延”,无缝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疑难问题。二是“税务援助”支援受灾企业渡难关。7月份新乡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税务干部在积极抗洪抢险的同时,第一时间深入到所辖受灾企业,全面核查资产损失,指导企业如何进行“特殊申报”,落实好“一企一策”,助力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生产自救、复工复产送上“定心丸”。三是为驻新高校积极办理增值税退税。组织税务人员走进高校,实地查看涉及退税的国产实验设备存在及使用情况,对照采购清单、发票、合同、账务处理等,确保所有退税设备完全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还对退税审核和程序等问题与高校人员认真宣传讲解和答疑,实现退税“及时办、尽快退”,在节约高校开支同时,顺利为其科研教学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杜建平 赵琨)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