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税务局:社会保险网上缴,五星服务送上门

医疗保险和养老缴费问题一直是基层税务分局帮助老百姓解决的常态化问题和重点问题,缴费群体中绝大多数都是农村群体,手机操作水平有限,年年去大厅缴费更让腿脚不便的老人群体连连叫苦。

“现在都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手机我们文化低不会用,麻烦你了”“你好,我从外地打工赶回来帮我公公婆婆补缴养老保险”,这些是在税务局大厅听到最多的老百姓的诉苦。“大爷您好,这个软件可以网上缴费,我们可以辅导教您使用,在家就能自己缴。”大厅工作人员一边帮助他们缴费一边推广楚税通。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用他们自己的手机操作一遍又一遍,当场帮助家人代缴,纳税人基本掌握后满意离开。

图片1

“喂,您好,是张塝税务分局吗?我是檀林镇界岭村村书记,我们村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缴费存在很多问题,我们也不会操作,你们能不能上门辅导下?”湖北省蕲春县张塝税务分局局长何剑了解到界岭村地处湖北、安徽两省交界,考虑到村民出行不便、数量大、基层工作重,当即答复“我们明天来你们村现场指导,麻烦村委会组织一下。”并召开分局班子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专人上门。10月21日,由李明奇带队一行四人驾车一小时来到界岭村村支部,看到大批的老人在等待,立即展开工作,现场开设“小学堂”辅导村干部和村民在手机上使用楚税通APP字缴和代缴两保,发放宣传手册解读步骤,彻底解决界岭村的缴费难问题,与村干部互换联系方式,随时咨询解决问题。界岭村妇联主任感叹“原来现在足不出户即可缴费,张塝税务分局的上门指导,加快了我村的医保缴费进度,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了温暖!”

在疫情冲击的当下,为了响应国家作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政策方针,税务部门推出楚税通APP,可以足不出户解决社保、医保、代开发票、申报缴税等众多税务需求,由于基层群体智能手机操作水平受限,楚税通没有很好的发挥效能。张塝税务分局多次开展现场辅导、上门教学,手把手指导纳税人使用楚税通自助缴费、代缴,发放宣传手册一遍遍的解读手册步骤,解决纳税人的缴费问题,为地理位置特殊、人口老龄化严重的村上门提供服务。

张塝税务分局将继续秉承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十分满意为第一追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坚持创新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办税缴费满意度,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税务机关,为建设美丽的蕲北山区作出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