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勇立一线当先锋 党员最朴素的表达

网评

11月3日凌晨,江苏常州市启动防疫一级响应,吹响一线的“哨声”。各单位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集结资源和力量奔赴一线、支援一线,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熟悉的情形不禁让人回想起2020年的1月29日,张文宏在“战时”特殊的组织生活会上这样说,“现在这场战役到了关键时候,大家都很累,但又必须坚持。所以鼓舞士气、相互鼓励很重要,重温入党誓言很重要。一个原则: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是职责!”“共产党员先上!”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朴素、也是最直观的体现。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这句口号,从八一起义的南昌城头一路喊来。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我军指战员振臂高呼:“共产党员们,跟我上,冲啊!”最先跃出战壕,冲锋在前。身后战士们以排山倒海之势压向敌人;98年抗洪抢险的堤坝上,面对危急情况,指挥员大喊一声,“党员跟我上!”最先跳入水中,党员争先恐后迅速下水,筑成最坚固的河堤。一句简单的口号,千万个无畏的身躯,让我们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奏响了贯穿百年党史的理想信念之歌,更感召着千千万万的群众积极投身革命、投身建设,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复杂严峻的形势,最能识别人的立场;艰难困苦的环境,最能磨练人的意志。在一线的“哨声”吹响时,领导干部有没有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共产党员有没有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真正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拿出自己的答卷;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有没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担当与本领,有没有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是对每个党员干部治理能力的集中检验。

烈火见真金,战火出英雄。党员干部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冲锋在前,把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群众安慰冷暖放在心中、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人民群众就会把我们当成最可信赖依靠的人,就一定能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取得最终胜利。(作者:熊思浩)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