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章贡烟草:立足岗位办实事 服务群众解民忧

“就是他,我要找的就是这个梁队长!”周一一大早,在章贡区烟草专卖局大门口,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看到南河路中队队长梁益,便快步上前拦住了他,并将手里的锦旗郑重地放在了梁益手上。

“那天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你们,你们就走了,真的非常感谢你替我们老百姓讨回了公道。”李赣麒激动地说道。

这位老人名叫李赣麒,是赣州章贡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国庆节前,女儿送了2条硬中华给他,作为老烟民,他觉得这两条硬中华的外包装和口感都不太对。于是,李赣麒决定去购买卷烟的店里找卖家讨个说法,结果去了两次都被卖家含糊其辞地打发走了。

李赣麒来到了章贡区烟草专卖局,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梁益,经章贡区烟草专卖局专卖人员初步鉴定,两条中华烟确实为假烟。

对此,梁益及中队队员立马带着李赣麒前往该店。检查中发现该店主存在乱渠道进货卷烟的问题,店家也承认这两条假的硬中华确实是从他店里卖出,并当场将购买假烟的钱退还了李赣麒。

“想不到我这一把年纪了,还有正义站在我这边帮我。”拿着刚退回的钱,李赣麒眼眶有些泛红,哽咽地说道。

“老大爷,正义不分年纪,不分时间,只要是对的,正义都会降临,何况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来找我小梁,一定尽我所能帮你解决。”梁益说道。

自章贡区烟草专卖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员干部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截至目前,章贡区烟草专卖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4次,参与人次220人,为群众集中解决了废水沟、充电桩等急难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囡 梁益)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