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村事村办 党员揭榜

广西贺州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报贺州11月1日电  (庞革平、王钰)“我认领一号榜单,带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近日,广西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活动现场,槽碓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木保认领榜单后表示,将发展好茶叶、生姜等特色种植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贺州市探索实施“村事村办、党员揭榜”工作机制,引导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广大农村走深走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贺州市集中开展“民情家访”“田间走访”“圆桌夜访”活动,广泛征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矛盾纠纷等六大类“急难愁盼”问题,并将在职党员、在村无职党员、在外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四员”列为揭榜对象。各农村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择优选出1名最符合“挂帅”的人选进行揭榜,并对“揭榜事项”进行销号办理、限时办结。同时,各乡镇组成监督考评工作组,推动揭榜党员依诺履职。

此外,贺州市还将“党员揭榜”事项纳入党员季度积分管理加分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后备干部培养、发展入党的重要依据。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2日 12 版)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