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湖南衡山:首套印章政府“买单” 企业开办零成本

“办理速度又快又好,而且还不用我们花一分钱,真是太方便了!”10月29日上午,刚成立公司的陈先生在湖南省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印章刻制 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收获了一份满满的惊喜:全程未花费任何费用,就顺利领到了企业所需的整套公章。

这是衡山县推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后,首家领取免费刻制公章的企业,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这项惠企新举措,让企业负责人们纷纷点赞。

1

据了解,以往刻制印章需企业法定代表人携带身份证、营业执照,到指定的刻章点完成刻章流程,不仅麻烦,而且还需要花费一笔刻章费用。自10月29日起,凡是注册地在衡山的企业均可申请免费刻制首套公章,每套公章包含行政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章共4枚印章,均由政府“买单”。

如今,衡山县实行刻章“政府买单、企业免单”新模式,让新办企业印章刻制实现申办流程“零跑腿”、刻制印章“零收费”,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满意度。

“今天,衡山县新开办企业首套公章免费刻制服务正式实施,实行‘企业用章,政府买单’,是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工作的具体举措,这对我们衡山县发展市场主体经济,减少企业开放成本,深化放管服改革具有深远意义。”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涂岳平说。(赵诗 文雅婷)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