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对标“最美”标准 向“最美”看齐

网评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表彰“最美公务员”有利于激发见贤思齐、共同奋进的内生动力,形成学习有方向、看齐有标杆、赶超有目标的生动局面。“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标准已经明确,广大公务员应向“最美”标准看齐,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对照政治标准,向“最美公务员”看齐“忠诚”旗帜。对党忠诚、政治可靠是第一标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永不过时、毫不动摇。广大公务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中强化政治历练、坚定政治方向、积累政治经验、防范政治风险,无论遇到什么风浪考验都忠贞不渝、诚信不移、始终如一,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对照责任要求,向“最美公务员”看齐“担当”模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公务员要在新时代争做敢于担当的标杆,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困难矛盾多的地方去,主动投身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主战场”,主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防汛救灾第一线,主动走出“舒适区”,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的碉堡,保持顽强拼搏、不舍昼夜的奋斗劲头,面对风险挑战勇于吹响“攻坚有我”的冲锋号,勤政务实、真抓实干,用汗水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照群众盼望,向“最美公务员”看齐“为民”表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公务员要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价值追求,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做起,脚下沾着泥土,身上冒着热气,深入群众一线听民意、访民情、察民忧,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作者:汪 捷)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