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做新时代的担当者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岁月,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肩负起时代的责任,用生命描绘出如今的盛世蓝图。作为新时代干部,更要勇于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担当者,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是毛泽东同志重上井冈山时所写,如今已照进现实,中国科技实力不断增强,“天问一号”“奋斗者号”让人类不断挑战极限,探知广袤的宇宙和神秘的深海,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科技的强大。想他人不敢想的,做他人不敢做的,敢开往事之先河,是创新者心中之信念,是改革者做事之勇气。如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先机,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更要明白肩上责任,迸发出敢为人先之锐气。

担当者,要有奋斗终身的精气神。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从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历经60年,一片片绿色折射出十八任领导班子“咬定绿化不放松,誓让山川变绿洲”的坚定信念;水稻从亩产700公斤到亩产1200公斤,一节节麦穗里饱含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呕心沥血一生为实现“禾下乘凉梦”的努力;华坪女子高中从2008年到2021年,近两千名女孩接连走出大山去到社会各行各业,“出息”的背后是校长张桂梅忍着伤痛燃烧自己,照亮女孩们人生的道路。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理应向时代楷模看齐,学习他们身上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无论遇到何种困难,不敷衍,不放弃,始终有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奋斗终身的觉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做新时代的担当者。(作者:李雪)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党员干部   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