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常怀“赶考”心态接续奋斗新征程

161191091066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促使全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风雨无阻向前进。

回首过往,坚守初心使命,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艰苦奋斗,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用鲜血汗水、智慧力量书写了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留下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精神财富。回首百年奋斗征程,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做到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把握当下,坚持奋斗终身,做不负韶华的实干家。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进入风云激荡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一次次让理想照进现实,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取得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经济发展态势稳固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的巨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和勇气,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眺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做搏击风雨的“弄潮儿”。信念不牢,地动山摇。理想信念是引领前行的灯塔,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侈谈行稳致远。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意气风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者:黄劲松)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