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专题被人民日报重点推荐

人民日报建党百年重点新媒体产品2

人民论坛网北京7月6日讯(赵光菊)7月6日,人民日报第15版《唱响昂扬旋律 汇聚磅礴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本报重点新媒体产品一览》报道中,人民论坛杂志社、人民论坛网策划推出的《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大型融媒体专题因特色鲜明、影响广泛被重点推荐。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专题截图7.6

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下,人民论坛《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大型融媒体专题,通过文、图、音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从理论大众化、通俗化的视角,深入阐释百年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的内在原因、发展规律等,突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奋斗、奋发、奋进的青春基调。该融媒体专题自5月4日上线以来,已推出权威专家理论评论文章、短视频、漫评、图解等系列融媒体产品110余篇。其中, 《“半条被子”故事背后的人民情怀》《微视频 |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等作品被广泛推转。这些融媒体产品兼具理论性与故事性,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昂扬旋律,兴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潮,成为建党百年理论宣传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报道中,人民日报发挥全媒体方阵传播优势,打通网上网下,强化移动优先,通过微视频、音频、动漫、主题MV、H5、创意长图等形式,策划推出了一大批角度新颖、制作精良、受众喜爱、刷屏热转的新媒体产品。本期报道推荐的人民日报其他重点新媒体产品还有:主题MV《少年》全网浏览量超过1.6亿次,微博平台主持话题“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阅读量超过13.7亿次;“复兴大道100号”建党百年主题互动体验馆,还原不同时代历史画面和生活场景,生动回顾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参观者络绎不绝,好评如潮;人民网承办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进展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