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 正文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微视频 | 沂蒙精神代代传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在展厅会见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等模范人物。他表示,这次来沂蒙就是看望老区人民,重温沂蒙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啊!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在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事迹十分感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信仰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是成就事业的不竭动力。沂蒙精神昭示我们,正是共产党为老百姓打天下、谋幸福的理想、路线、政策和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信赖,人民群众才会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把红色血脉转化为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打基础、立长远,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靶向定位、精准发力,以“无我”的境界和“有我”的担当,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用“小推车”推出新时代长征路上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文字整理/王爽)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