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本源。纵观世界各国、古今中外,还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把一切奋斗都围绕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必然是最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政党,也是必然能够得到人民群众坚定支持的政党,更是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和魂。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必须充分认识其指导思想、力量本源,那就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哲学,全面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

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所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也是中国共产党员的行动准则。回顾党的历史,无数革命先辈不懈奋斗,革命的道路上随时意味着流血牺牲,无数生命的代价换回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的今天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更加珍惜,同时我们也不能忘却历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总结了许多成功经验,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所有人都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员,我们党植根于人民群众,拥有无尽的前行力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不同的时代,为人民服务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为人民服务,更多是毫无条件地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流血牺牲,历史上有过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代代流传下来;在和平年代,我们党为人民服务,更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干,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党员干部就要有行动。去年以来,全国上下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同人民密切联系,不放弃任何一名病患者,新冠肺炎病患医疗费用全部由国家兜底承担,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为民奋斗的赤子之心,这也是指引新时代共产党员奋斗拼搏的“灯塔”。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是一段很长的路,需要很多人的努力才能实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党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一起在奋进“十四五”、砥砺新征程中担当奉献,就必然能实现早已定下的远大目标。(作者:刘倩倩)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奋斗精神   赤子之心   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