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微课 > 正文

【好好学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与担当

主讲人:史玉芳,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每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信仰之旅,每一段烈士遗书都折射出共产党人的如磐初心。信仰是一种价值追求,对生活的目标和生命意义的追求是最高的人生价值。确定一种信仰,实际是为自己树立了奋斗的价值目标:为信仰而奋斗,就是为人生的最高价值而奋斗;为共产主义信仰而奋斗,就是共产主义者所追求的最高价值目标,无数共产党人把这一信仰作为人生的最高价值,并为之不懈努力,牺牲生命。吉鸿昌为时代而牺牲,为理想而牺牲,为信仰而牺牲。他用铁骨丹心、英勇无畏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彰显出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浩然正气,为我们留下了可歌可泣、可以追怀的历史篇章,也成为照耀后人不畏艰难、勇敢前行的精神火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还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中华民族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力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一个人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的人等于没有灵魂。一个民族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的民族如同一盘散沙。一个国家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的国家就会落后挨打,更谈不上自主强大。新的时代,新的长征!广大共产党员要感悟信仰的力量和烈士的精神,把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革命理想   吉鸿昌   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