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热点时讯 > 正文

“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暨浙江省青少年第十届“法在心中”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杭州举行

11月29日下午,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浙江省青少年第十届“法在心中”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启航仪式在杭州举行。

1126800280_16066445542811n

浙江省青少年“法在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己成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参加对象为全省青少年,活动形式多样,通过“宪法好声音”朗读分享会、百校法治辩论竞赛、校园法治动漫画创作展示、宪法法治微视频展播、学习宪法知识竞赛、小小法治演讲员、读宪法法治书籍等活动载体,有效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十年来,浙江省各地学校、家长、师生踊跃参与,用心学法,努力践行,充分展示浙江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形成了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风尚。据了解,该活动在2015年~2020年连续被浙江省文明办列为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之一。

1126800280_16066445774731n

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浙江省青少年第十届“法在心中”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除杭州主会场外还设立了金华和湖州两个分会场。杭州、金华和湖州三地共1000名老师生在线上线下互动参与,气氛热烈。在杭州会场,杭州市富阳区新登中学同学们以诗朗诵《法,在我心中》开启了活动序幕,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30名学生在台上庄严宣誓《我忠于宪法和法律》,杭州学正中学张帆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宪法在我心中》,引来现场一片掌声。在分会场,浦江大溪中心小学学生林晨玥在金华分会场和大家分享了《铭记法的威严与壮义》,安吉县第二初级中学学生黄彬哲在湖州分会场和大家分享了《法·家的守护者》。

现场,相关部门领导向十一个市的法治教育宣传代表授旗,浙江省美德青少年教育中心和浙江省关心桥教育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向学生代表赠送《宪法在我心中》和《我与民法典》书籍,希望学生开卷有益,努力成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小模范。

1126800280_16066445828181n

启动仪式后,浙江省关工委浙江美德青少年教育中心、浙江省关心桥教育公益基金会、浙江法制报社将携手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在浙江省中小学开展学习《民法典》网上知识答题竞赛、“宪法好声音”线上故事微分享会、宪法动漫画创作展示活动,通过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将学到、看到、听到的法治故事,创意作品或节目,线上线下融合交流,使宪法法治知识进头脑、见行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向同学们陆续赠送100000册《宪法在我心中》《我与民法典》图书,以营造青少年“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随时分享”的良好环境,为建设“重要窗口”做出应有的贡献。(王玥)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