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大国小鲜 基层之治 > 启动仪式暨研讨会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张勇: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充分展现"中国之治"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微信图片_20200927172458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致辞。

人民论坛网讯(记者 张尧)主流媒体要发挥媒体融合的资源和传播优势,充分展现出“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9月22日,在江苏苏州举行的“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在致辞时如此表示。

张勇认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具体环节,既是城乡居民生活共同体的微细胞,也是城乡社会网络的微单元;既是城乡问题发生的微源头,也是城乡社会的微系统;既关系党执政的群众根基是否稳固,也影响国家治理的基层是否稳健。中国抗疫斗争彰显了大城市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所发挥的显著效果,彰显了共享协调机制和智慧治理体系通过“平战模式转换”所形成的显著成效。

张勇表示,期待专家学者们通过此次的活动为大家呈现更多一线调研成果和理论思考、收获;希望新闻工作者们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做好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在一线俯下身、扎下根,打造一批接地气的精品佳作,充分展现出“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据悉,此次“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中央政法委员会宣传教育局协办,江苏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江西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委网信办及人民论坛网共同承办。采访调研团将奔赴苏州、上海、杭州、诸暨、义乌、南昌、长沙、贵阳等地,多维度展示各地通过“基层之治”筑牢“中国之治”的创新实践,深入挖掘报道各地在智慧城市治理、生态环境治理、创新乡村治理等领域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和治理成效。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赵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