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四川省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率队到合江中学进行法学工作调研

6月3日下午,四川省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率队到合江中学进行法学工作调研,并召开了2020年合江县法学工作调研座谈会。合江县教体局副局长杜献文、县法学会领导陪同调研。会议由合江县政法委副书记朱华伟主持。

图片 1

合江中学负责人从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开展法学工作已取得的成效、依法治校的实践探索、办学效果、存在的法治困惑和问题等多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与会领导对合江中学近年来形成的“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特出、特进尖出”的良好态势极为满意,称赞合江中学近年来取得的高考成绩有目共睹。同时对合江中学紧密的家校合作关系、和谐的师生关系、良好的法治氛围表示肯定。

2

会议还举行了合江县法学会合江中学分会的授牌仪式,陈文亲自向合江中学授牌,并对合江中学的法学工作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及时作出反馈。

3

他强调,一是实体、实在、实效抓好法学工作。要让“三实”“八有”成常态,方能千树万树梨花开。合江中学作为县法学会课题单位,机构要实体,宏观架构,分工落实;工作要实在,要写文章,找课题,会研讨,多会商,反复锤炼琢磨,征求大家意见,力求把课题做好,并产生实效。

二是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安全工作。合江中学是一所大校,要创新举措优管理,千方百计保平安。卫生、纪律、秩序等要常态化地抓,学校领导、老师要用方式来规范,用语言来激励,用行动来示范,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自然能养成。

三是持久、持续、持恒抓平安工作。学校在开展法治教育及其它工作时,要定机制、强管理、妥处置、有智慧。学校、家庭、社会齐发力,千言万语增“三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希望合江中学以此次课题研究为契机,切实有效推进学校法治宣传工作的开展,促使学校依法治校的工作更上一台阶,全力保障学校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不回避问题,及时作出明确处理安排。如校门口学生出入存在的安全隐患、校内出租房乱象、非法运营车辆等,相关负责人要尽快联系有关部门,及时开展有效行动,让学校安全无后顾之忧。(四川省合江县合江中学 张小容 段相琴)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合江县   法学工作